万一

欲买桂花同载酒……

【磊南cp】停留 1

  很短的一篇,会有后续。

  请勿上升真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1

  赵磊一手撑着脑袋,一手转了两下笔,粗略地看了一遍纸上的草稿。

  新建了一个文档,打字声在房间里响起,没有回荡。


  2

  一个十九线的小明星,一个只能靠写写公众号赚钱确保自己不会饿死的作者,一间在北京只有一室一厅一卫一厨的出租屋……哦不,是地下室。

  这三个设定……放在一起怪怪的。

  的确,很怪。


  3

  赵磊抱着一台电脑窝在一个很旧很旧的沙发里,时而噼里啪啦敲键盘,时而狂按删除键。

  编辑又在催稿了,连个开头都没憋出来。

  赵磊记得他写公众号的初衷是能多赚点钱,支撑一下自己的创作梦想,顺便养活一下自己。

  可现在的生活似乎被无休止的追稿子赶稿子占据了,而在经济方面依然紧张,变得难以抽身。

  有人在敲门。

  赵磊前去开门结果被门外的景象吓了一跳,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。

  周震南看起来是醉了。

  周震南的小助理扶着他,直喘粗气,看见赵磊就像看到救星一样。

  “赵…赵…小赵!快…”助理上气不接下气。

  赵磊连忙接过周震南,一手揽着周震南,一手帮小助理顺顺气。

  “别急别急慢慢说,这是怎么了,醉成这样?”

  “你可不知道我把他搞回来有多不容易…哎呀我去累死我了…就是和导演吃了顿饭…就之前那个导演!跟你说过…”

  他说到一半不说了,摆摆手,进屋喝了杯水才张口:“就是和导演吃了顿饭,具体的你就听他嘟囔!他没一会儿就都嘟囔出来!”

  赵磊看了一眼靠在自己身上的周震南,把他放了下来,让他在沙发上躺好,转身对小助理说:“那…那你先坐下来歇会吧。”

  “害,不歇了,我让出租车在外面等了一下,得赶紧出去,那大叔脾气暴的很。”

  小助理匆匆走了,赵磊本来想送送他,结果他让赵磊赶紧回去看着周震南。

  “磊哥…”

  屋里的周震南在叫他,赵磊走过去。

  周震南躺在沙发上,看着他,不说话。

  赵磊去倒了一杯蜂蜜水,回来时看见周震南看着他傻笑,因为醉酒,小脸通红。

  赵磊扶他起来,把蜂蜜水递给他。

  “来,先醒醒酒。”

  小孩听话地捧着保温杯喝起来,赵磊看的心疼。

  周震南也就二十出头,一次性喝这么多酒,还是怕伤到身子。

  喝完,赵磊扶起他,把他扶到床前。

  “胃里难受吗,想吐吗?”

  周震南摇摇头。

  “还好。”

  第一次看到周震南喝醉,没想到他喝醉了不吵不闹,乖的让人心疼。

  把身体靠在赵磊身上,歪着头,细软的发丝垂到赵磊颈窝间,摇摇晃晃,蹭来蹭去。

  “哥…酒没白喝…我能演男二号了…”

  此刻的周震南不像平时成熟稳重的样子,反而像一个小孩,傻笑着等待大人的夸奖。

  赵磊沉默了。

  到床边,赵磊想让周震南坐下,结果没站稳,两个人向床倒去。

  赵磊用胳膊撑住身子,周震南的唇角擦到了赵磊的耳根,一瞬间,疏疏散散的热气洒在耳边。

  此刻,赵磊在上他在下。

  赵磊觉得不自在,起身说:“我…我去给你找点解酒的东西。”

  “哥,别走。”

  周震南伸出手拽住了赵磊的手腕。

  说来也是奇怪,明明没用的上多大力气,赵磊却倒下了。

  一张不大的床硬是躺下了两个成年男子,两人的脸咫尺之近,赵磊能闻到周震南身上散发出来的酒香。

  周震南把手贴在赵磊的脸上,盯着他的眼睛,傻笑道:“哥,你的眼睛真好看,还有两颗泪痣呢。”

  “南南,你喝了多少酒?”

  赵磊浑身有些僵,毕竟现在维持着这个尴尬的姿势。

  周震南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继续傻笑着说:“哥,我以后发专辑了,专辑的名字就是你的名字,主打歌送给你,好吗?”

  “你啊你,喝多了都开始语无伦次了。”

  赵磊实在觉得别扭,心里有种从没有过的感觉,翻过身背对周震南。

  后背一暖,周震南的手环过赵磊的腰,把额头贴在赵磊后背上,闷声再次问道:“好吗?”

  赵磊心里那种感觉更加强烈了,从来没有的感觉,像是自由落体,在温暖的洋流里下坠。

  “……嗯。”

  “你也给我写一本书。”

  “……好。”

  身后的人不再说话,赵磊听见了他抽泣的声音。

  赵磊翻了个身,把周震南抱在怀里,这个动作是下意识的。

  “哥,我不想演戏……我想唱歌……我想唱歌……”

  怀里的人像一只被人抢了小鱼干的小奶猫,区别是小鱼干和梦想。

  “会有那么一天的。”

  怀里的人由小声抽泣到完全崩溃。

  赵磊理解他的不安,这种不安像是在一个封闭的房间里,一片空白。抬头,低头,环顾四周,都是空白。

  一个不安的灵魂,等待着另外一个灵魂的安慰。


  4

  第二天清晨,周震南醒来,昨晚的事情已经忘得七七八八,但仍然清晰的记得两人的约定。

  头还是有些沉沉的,伴随着疼痛。

  抬头看见床头摆了一杯茶,还带着温热。

  拿起来喝了一口,周震南笑了。

  放了蜂蜜,甜的。


  5

  “关于这本书的一个小故事。”

  最后写下了标题,检查,发表。

  赵磊想点击刷新的鼠标突然停住了,顿了一会儿又离开座位,走到阳台上。

  刚下过雨,空气有些潮湿。

  赵磊仰头看着天空,有两三个星星与他对视。

  “入秋了啊……”

  赵磊发出一声感叹,回到了屋里。

  灯关了,人睡了。

  睡的很安稳。

  抱紧了自己,嘴角还带有笑意。

评论(3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