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一

欲买桂花同载酒……

【磊南】圣诞篇

  1

“起床啦!南南!”

  周震南在被窝里胡乱抓了抓头发,把被子往下拉了一条缝,睁开眼睛看到赵磊穿着睡衣,头发似乎刚刚洗过吹干,软软的趴在头上。

  “圣诞节快乐!”

  一米八几的男人,趴在床边,撑着脑袋,撒娇似的冲着他笑,笑地一双明亮的眼睛都只剩一条缝。

  “唔……”从被子里伸出一只白白嫩嫩的小胖手,揉了揉眼睛。

  “磊哥,几点了?”周震南坐起来,但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。

  “快八点了,太阳都晒屁股啦”

  赵磊揉揉方才被周震南抓乱的头发,把一颗红色的苹果在他眼前晃晃,放在了床头柜上。

  “苹果放这里了。我今天有通告,白天不能陪你过节了,你好不容易放一天假,在家好好休息,晚上回来陪你。”

  周震南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,。

  他说什么来着?好像今天是什么节日?今天什么节?

  赵磊回房间换了个衣服,临走前特意去周震南房间看了一眼。

  小孩又躺下睡着了,手里攥着一颗红色的苹果,苹果上还有一排浅浅的牙印。

  赵磊笑地有些无奈,帮他盖好被子,蹑手蹑脚地走了。


  2

  周震南又被迫醒了过来,是因为翟潇闻。

  “好运来~祝你好运来~好运带来了喜和…”

  唱地如痴如醉的翟潇闻,忽然瞥见周震南。

  周震南靠着门框,双手抱胸,面无表情,眯着眼睛。

  “南南…南总早…”

  “嗯,早。”

  周震南困到不想发起床气,精神指使着肉体向洗手间飘过去。

  简单的洗漱后,周震南抓抓头发,想看一下时间,这才想起来手机还在房间里。

  出了洗手间,穿戴整齐的翟潇闻站在大门口,留下一个神圣的背影和一句话——“南总看家吧,我,走了。”

  周震南默默翻了个白眼,浮夸地挥挥手。

  回房间找到手机,发现锁屏换上了节日壁纸。

  原来今天是圣诞节,怪不得赵磊一大早来送什么苹果。

  手机震动了一下,是赵磊发来的消息。

  “醒了吗?”

  周震南打个哈欠,回过去。

  “刚醒。”

  “我到节目组了,在化妆呢。”

  “你们都走了,家里就我一个人,有那么一丝的惆怅。”

  “乖,我尽量早点回家。”

  哼,大傻子。

  此时的周震南怀里抱着兔子,手里撸着猫,腿上还趴着一只貂。

  圣诞节我要送大傻子一个礼物!

  于是他拎走了腿上的貂,抬走了猫,最后小心翼翼地哄走了惹不起的兔子。

  在打开大门的一瞬间,被冷风结结实实地一抱,表情都僵在了脸上。再次开门时,他穿地像个球。

  骑上自行车,按照脑海中的印象寻找那家店。


  3

  敲门声响起。

  周震南揉揉红肿的手指,跑过去开门。

  门前站着的身影,周震南不用猜就知道是赵磊,便一头扎进那人怀里。

  随即响起一片起哄声。

  “哎呦哎呦,今天早上的高冷呢,怎么现在开始投怀送抱了还~”

  “嗷呦,我磕到了~”

  翟潇闻和夏之光一唱一和。

  “你们这些小孩子…真的是…”

  任总表示无奈,剩下的人酸了,直起鸡皮疙瘩。

  周震南的脸颊默默地红了。

  忘了他们是一起回来的,丢死人了丢死人了!!

  赵磊笑着把周震南紧紧摁在怀里,对别人挥挥手说:“走啦走啦,别把我家南南搞地不好意思了。”

  其他人被赵磊轰进屋里,周震南才抬起头,捂着脸,低低地说道:“丢死人了…”

  赵磊宠溺地揉揉他的头,“乖,外面太冷了,先回去穿个衣服再到花园找我,我给你准备了一个礼物。”

  周震南从屋里随便拽了一件外套就穿上了,拿上盒子赶到花园时正看到路灯亮起的瞬间。

  赵磊因为光线暗而模糊的身影瞬间清晰,光线甚至把赵磊被风吹动的发丝一根一根勾画出来,瞳孔中反射出的光都是温柔的。

  暖黄色的灯光,冰凉却又温和的风,冲着他微笑的少年,这一切似乎是被精心设计过一般,让人舍不得惊扰。

  赵磊见周震南许久不动,开口:“怎么还发上呆了?”

  周震南这才反应过来,向他跑过去。

  “看好了!”

  赵磊向着灌木丛的方向拍拍手,随即传来了几声狗叫,灌木丛上的枯叶落下不少,从中钻出一直柯基。

  柯基一蹦一跳地跑过来,胖胖的肚子一颤一颤。

  赵磊蹲下,柯基跳入他怀中。

  柯基在赵磊怀里乖巧地趴着,亮晶晶的圆眼睛打量着周震南。

  “你之前说想养一只柯基,喜欢么。”

  “喜欢,”周震南接过柯基,眼中是掩饰不住的惊喜“它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“还没起呢,叫VR怎么样?”下一秒,赵磊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。

  “那好啊,就叫VR吧。”周震南揉着狗头笑道。

  VR似乎听懂了他们的对话,抬起头一脸不可思议。

  VR——Vin,Ray

  “诶,对了!”周震南放下VR,从口袋里抽出盒子“我也给你准备了一个礼物,我亲手做的。”

  盒子被打开,里面是一条银色的项链,上面的吊坠是赵磊的缩写。

  赵磊把项链握在手里,“做这个手一定很疼吧?”

  周震南挠挠头,“不怎么疼,就是用力太大有红印子而已,内个…喜欢吗?”

  “嗯,喜欢,真好看。”

  “我帮你戴上。”

  赵磊低下头,周震南手绕到赵磊后颈。

  项链已经戴好了,周震南犹豫了一下,然后忽然向前一步,在赵磊脸颊上落下蜻蜓点水一般的一吻。

  赵磊有些懵懵地看着周震南,当注意到周震南泛红的耳尖时,忍不住笑了,抬手把周震南整个搂住,头埋在他颈窝里,不停地笑,笑地肩膀一颤一颤,热气喷洒在周震南颈间。

  周震南从耳尖红到耳根,带着生气的语气说:“你,你笑我干什么!”

  赵磊笑地停不下来。

  “我家小孩长大了,学会主动了,我高兴!”

  “你!”

评论(3)

热度(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